读先烈事迹 与信仰对话

发布者:闵致康发布时间:2018-11-07浏览次数:642

为了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学组织干部等群体的思想政治素养,使他们坚定党的意志,成为合格的社会建设者与社会主义接班人,团中央实施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青马工程”。

11月7日,我院第六期青马工程初级班于一号楼一阶成功开班。党委书记姚群民老师和分团委书记丁清老师出席本次开班典礼。丁清老师主持本次开班典礼。她表示,青马课程对于广大学生骨干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应该在课程中认真学习,汲取工作经验,增强班级和学生组织的凝聚力,以便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能力,更好地为我院师生服务。

随后,姚群民书记上台,担任本次青马工程初级班的首课主讲人,向大家作了“追寻英烈足迹,传承红色力量”的主题宣讲。宣讲中,姚书记结合我校历史,以雨花台烈士中的典型代表——晓庄十英烈为对象,进行深入阐述。他从晓庄十英烈的基本情况、晓庄试验乡村师范产生进步学生的原因、十英烈的人物特点等方面,结合多方面史料,向我们揭示了晓庄十英烈以天下为己任的伟大抱负、困难逆境中投身革命的巨大勇气以及慷慨赴死的大无畏精神等一系列优良品格。随着课程讲述的深入,姚书记指出,人要有理想、精神和责任——这是十英烈的美好品质,也是晓庄精神中熠熠生辉的美好传统!

通过本次青马工程的开班典礼,同学们了解到了青马工程的概况与意义,姚书记主讲的首课内容更是让大家受益良多。相信在团委的领导下,青马工程初级班课程会顺利开展,培育出一批素质高,能力强的学生骨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