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菊·一九三五

发布者:闵致康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515

 为传承和弘扬“一二·九”学生爱国运动精神,激发广大同学爱党爱国的情怀。2018124南京晓庄学院第六届“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纪念“一二·九”诗歌朗诵比赛于方山校区音乐厅举行

 上午八时我院18级朗诵队的同学前往音乐厅进行最后的彩排预演,书记、辅导员、专业老师以及分团委学生会的工作成员也一路随行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迅速熟悉场地、调整队形,相关工作成员则迅速对接音乐师、灯光师并解决临时出现的各种问题。中午,大家吃了点便餐便赶忙返回音乐厅,相互整理衣衫、妆容,做上场前的准备。下午一时比赛正式开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朗诵比赛的基本情况和主要规则。此次比赛共有十五个学院参赛我院第二个上场,朗诵的诗篇是《野菊·一九三五》。

   姚书记沉稳浑厚的声音将观众与评委送回八十三年的那个阴冷的冬天。四位领诵同学站在舞台最前方,他们身着优雅的礼服,声情并茂地吟诵着;舞台中央,群诵的同学们高举野菊花大声呐喊“呼唤!呼唤!”;舞台左侧,邱老师和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生动的小情景剧表演。表演展现出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里的青年人一腔赤诚的爱国热情,与整体朗诵相得益彰;舞台右侧,身着民国学生装的同学们摇着自制的彩旗,大喊口号,还原了当时青年学生游街反抗的场景。最后,全体同学高举手臂,整齐地撒出在手心里的飘扬的红丝带。整个场面热血沸腾,将朗诵演出带入了最高潮。

 我院的表演以专业特色鲜明、内容形式结合紧密、同学配合默契度高、情景真实、情感充沛等亮点赢得了评委的认可。在十五个学院献上精彩的演出之后,此次朗诵比赛宣告结束最终,我院以10.35分好成绩摘得三等奖并荣获优秀组织奖,为这半个多月里老师和同学们的努力排练画上圆满的句号。颁奖时,同学们欢呼呐喊,有的甚至忍不住落泪。

 朗诵是有声语言的一种艺术形式,离不开台上每一位同学情感、节奏上的配合,更离不开台下老师们和学生会成员们的精心构思和辛勤付出。《野菊·一九三五》作为我院的朗诵篇目,凸显了我院师生对历史的深刻感悟和热切的爱国情感。如今,我国社会主义建设进入新时代,但思想道德建设依然方兴未艾,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必须传承和弘扬一二·九爱国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