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业界专家进课堂”第二次讲座

发布者:戴红伟发布时间:2019-10-30浏览次数:1071

  1029日下午,前网易游戏品牌设计师,现IP内容创业者,资深“头秃”创意人胡文茜在莫愁校区一号楼小剧场,为新传院师生带来了一场有关游戏品牌和IP设计师的经验分享讲座,这是学院“业界专家进课堂”系列讲座的第二场。

  胡文茜老师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毕业以来从就业到创业的奋斗历程,提醒大家要对“兴趣”和“擅长”有清晰的认识:兴趣是要明白自己行为的边界;擅长是要明白自己的能力范围。她坦言:“我自己喜欢玩游戏,自以为对游戏很了解,但事实上可能和真正的游戏市场离得很遥远,当我看到大神画了一只凤凰,我觉得自己画的凤凰就像一只鸡。”

  胡文茜老师在讲述自己“小白进阶之路”的同时也建议同学们要积极参加校园内外组织的相关比赛,目的是为了更快的提升自己,可以不用太在意结果,只要多学到些东西、多掌握些技能,增加了实践经验,那便是最大的收获。

  胡老师以网易游戏《倩女幽魂》为例,跟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抓住核心受众以及怎样应对用户的流失,简单说明了不同部门的职责和分工,并且也介绍了创业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胡老师还告诉同学们,在就业、创业的道路上,既不能眼高手低也不能手高眼低,我们不但要能准确表达出内心的想法,还要考虑到自己的实际能力与可行度。

  在讲座的最后,胡文茜老师发起了互动。在场的同学们向胡老师提出了自己对于游戏和IP设计方面的相关疑问,其中包括传媒专业在游戏方面能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胡文茜老师为同学们一一做了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