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院举办“英国数字媒体发展状况”学术讲座

发布者:戴红伟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1180

11月18日,院长熊忠辉教授特别邀请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BAFTA)理事会成员皇家艺术学会会员数字好莱坞筹资委员会委员独立故事片剧院制作人——Georgina(吉娜)来我院举行英国数字媒体发展状况学术论坛

论坛上,院长熊忠辉教授、副院长武善增教授以及部分师生代表与吉娜老师围坐在一起,就中英数字媒体状况进行了深入探讨。我院师生代表积极发言,展现新传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和学术气息。

论坛一开始,吉娜老师就对社会上存在的“手机、电影、电视制作简单”的观点进行否认。她表示:年轻人对未来电影事业的想法十分重要。新时代青年特别是传媒从业者既不能妄自菲薄,也不能做井底之蛙。在学习西方优秀经验的同时打造更多优秀作品,当代大学生责无旁贷、任重道远。吉娜提到,英国每年创作的约600部电影中,绝大部分在中美等国上映,只有少部分特别优秀的作品留在国内。相反,中国影视作品真正走出国门,则需要传媒工作者在“讲好故事”上花一定功夫。

但是可以看到,近几年短视频在国内大火的同时,在英国也颇受欢迎。最直观的例子就是抖音在英国以及其他国家的流行,不少英国博主在国内也得到很大的关注度。此外,还需要在数字媒体的更高一层如影视,纪录片方面实现“走出去”。

英语是世界上使用范围最广的一门语言也是当代大学生的第二门语言。吉娜表示:中英大学生合作大有可能。由此可见,英语在中英数字媒体专业学术交流中更是不可或缺。熊院长反复强调学好英语的重要性,表明语言在中英交流,借鉴学术经验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我院将深入校企合作,中外交流。在新时代数字媒体发展的大格局下为我校、为社会培养一批与国际接轨的优秀数字媒体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