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学丁和根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周新慧发布时间:2018-04-14浏览次数:1116


    4月13日下午,由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南大媒介与经济管理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丁和根主讲的讲座“谈谈当下我国传媒业的变革转型”在我校莫愁校区3204教室举行新闻传播学院于松明院长、朱剑虹副院长等出席并旁听了本次讲座。

    丁教授从事相关领域研究多年,对某些问题持有独到见解。讲座开始,丁教授首先通过个人几十年来的学习研究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对媒介的认识。之后,丁教授从“新时代”和“新业态”两个大方面阐述了当前我国媒体的状况:主要矛盾的变化、意识形态与舆论的冲突、媒介管理体制与百姓诉求的落差、在自媒体冲击下,新老媒体的共生共融也带来的传媒的新业态针对以上要点,丁教授一一做了翔实的讲解。随后,丁教授又详细讲解了媒介的发展趋势及现代媒介的运营方式,令同学们获益极大。

讲座结束后,丁教授回答了学生关于新媒体发展及择业方面的问题,并鼓励学生努力学习专业知识讲座获得良好反响。希望同学们谨记教诲,努力学习相关知识,积极投身于媒体事业并实现个人价值!

丁和根教授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兼任中国新闻史学会传媒经济与管理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文化与传播符号学分会副会长曾任南京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南京大学报主编。主要从事新闻传播理论、媒介经济与管理、传播符号学等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