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校内网站建设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周新慧发布时间:2018-05-05浏览次数:1040

各学院、各部门:
为进一步提高各单位网站建设、管理和服务水平,加强信息沟通、强化舆论引导、扩大对外宣传,学校决定开展校内网站建设评比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评对象
全校各二级单位网站。
二、评比办法

(一)时间安排

第一阶段:自评阶段。531日前,各单位按照评比内容与标准进行自评,调整网站结构、充实网站内容,将《信息采集表》报送至党委宣传部(行政楼415室),电子版发送至njxzcxcb@163.com(文件名注明“**单位网站”字样)。

第二阶段:学校评比。6月上旬,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邀请校外专家对二级单位网站进行评比

(二)评比内容与标准

   1.网站页面简洁大方(10分)。各网站设计界面清新,首页布局结构合理,有统一的色彩风格;Logo设计有创意、有特色、有内涵。

2.网站内容更新及时(70分)。学院网站应突出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专业介绍、招生就业、合作交流、人才培养、党团建设等,反映办学水平以及服务社会等方面的突出成果,切实发挥网站扩大信息交流、展示形象风采、提高工作效率、营造良好网络育人环境等作用;各学院根据工作需要,可以设特色栏目。部门网站应突出机构设置、工作职责、工作动态、办事流程、联系方式等,充分体现各部门服务师生意识及对外发挥职能部门的窗口作用。

3.网站特色鲜明突出(10分)。各网站要通过准确规范的数据,明晰精炼的文字,真实美观的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充分宣传展示工作的特色亮点。

4.网站安全管理到位(10分)。落实网站信息管理工作制度、网站内容监管制度、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建立重大信息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机制。

三、奖项设置

评选校园十佳网站10个(学院6个、部门4个),给予奖励;优秀网站管理员10名(获奖单位网站管理员)。

四、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建设。要充分认识网站建设与管理对开展教育教学工作、创建文明校园的深刻影响,明确分管领导与专职人员,强化网络教育主阵地建设,把网站建设成为形象展示的第一窗口,信息交流的第一渠道。

(二)加强维护,内容及时更新。加强网站信息安全管理,增强网站内容的准确性、时效性和可读性。加强网站日常维护,及时充实与更新网站内容。学校将对各单位网站建设情况进行总结、通报。

党委宣传部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1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