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女子学堂活动之“一见钟寝,绝室无双”宿舍文化节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者:闵致康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603

为营造和谐融洽、富有特色的宿舍文化氛围,优化育人环境,提升我院宿舍女生文明礼仪、文化内涵,倡导宿舍优良风气,我院开展了以“一见钟寝,绝室无双”为主题的宿舍文化建设活动。

此次活动分为“样板间征集与展示”、“样板间参观”和“宿舍检查”三个环节。4月下旬,学院师生便开始积极筹备开展活动。学院通过南晓新传和南晓自律会的公众号向全院征集优秀样板间,自律会的学生去到各个报名宿舍拍摄样板间照片,随后制作出优秀样板间的大型展板展示于宿舍门口。当经过的同学们看到时纷纷留步欣赏,或是寻找自己的宿舍是否榜上有名,或是窃窃私语别人的宿舍布置的多么温馨。

为将此次活动更加落实到学生中间去,在优秀样板间展出后,学院于510号、11号组织40余名宿舍长对优秀样板间进行实地参观,小舍长们欣赏着“别人家”的清新、整洁的宿舍,再对比起自己的小窝, 纷纷表示回去后要带领舍友们好好整改。

518日上午,学院党总支姚群民书记带领学院辅导员和宿管阿姨对我院部分宿舍进行了检查和评比。通过对个人用具、地面、墙面、门窗有无垃圾灰尘,被子是否折叠整齐以及床上床下物品的摆放情况,对每一个宿舍进行严格认真的打分,最终评选出此次活动的获奖宿舍。其中一等奖3间,二等奖4间,三等奖6间,优秀奖17间,共计30间宿舍。

本次宿舍文化创建活动不光有优秀宿舍的评比,还有最美阿姨的评选活动。宿管阿姨的职务虽然平凡,但是她们确是宿舍最美的风景线,为所有住宿的同学提供各种琐碎却又必要的服务。相信大家都感受到了宿管阿姨的辛劳,在评选最美阿姨的票选板上,同学们没有吝啬自己手中的一票,每一位阿姨的照片旁边都被贴了满满的大拇指,其实每一位同学和老师也在心中为她们竖起了大拇指!

在学院积极组织和全院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本次“一见钟寝,绝室无双”宿舍文化建设活动顺利举办。此次活动不仅加强了同学们对于宿舍的感情,也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愿宿舍这片小小的天地成为每位同学大学时光中的美好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