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进行毕业实习专项巡视

发布者:邵阳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730

4月4日,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武善增教授带领学院实习巡视小组一行4人前往龙虎网和南京建邺区兴隆街道等单位,看望和问候2019届毕业实习生,详细了解和调研实习生专业实习的现状、计划完成情况以及现实存在的困难、安全预防等问题,并与实习单位负责人和指导老师进行了座谈。实习巡视小组由专业指导老师和教务办工作人员组成。

    在调研中,实习学生对自己的实习现状、感受、收获进行了汇报,总体对实习单位的环境和条件非常满意,他们自感在实习中专业实践能力有了显著提高。各家单位负责人和指导老师对我院实习生的能力素质给予了高度的肯定,他们表示:“你们培养的学生朴实能干,也富有朝气,给沉闷的工作氛围带来了活力,但刚接触社会,比较青涩,许多能力还需要全方位地进行锻炼。”他们表示,会继续创造更好的条件,全力支持我院的实习工作。

武善增副院长对各家实习单位提供给我院实习生的实习平台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同时对实习生目前应该注意的问题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增强安全意识,遵守实习单位工作纪律与要求;二是在工作中要重视提高综合能力“情商+智商”,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提高人际交往的能力;三是在实习工作之余要兼顾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保证论文答辩顺利通过。

    通过此次实习巡视,学院及时掌握了实习学生最新的实习工作现状和思想心理状态,加强了与实习单位的沟通与交流,促进了专业实习工作向下一阶段更好地推进和提高,这将为我院学生顺利完成专业实习工作、并进一步完成毕业前其他各项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和发挥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