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考研复试“全过程”指导沙龙

发布者:嵇娟娟发布时间:2021-03-10浏览次数:780

为加强对考研学子的帮扶与指导,39日,新闻传播学院特邀请专业老师和2020届优秀毕业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0级研究生周铭为学院考研学子作复试全过程指导。出席此次沙龙活动的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饶黎、学工办副主任、教务办主任、实验室副主任、17级年级辅导员和28名参与复试的学子通过线上和线下渠道参与本次沙龙。

沙龙会上,周铭结合自己的复试经历从联系导师、笔试、面试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她认为,复试的关键是要充分利用学姐学长的一手资源和经验,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准备,做到有的放矢。在面试技巧方面,周铭提醒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要做到着装得体大方、说话自然亲切;回答问题时切勿吹嘘夸大,更不要沉默不语。

随后,学院王万尧教授现场为考研学子答疑解惑,王老师鼓励大家积极获取院校复试信息,尽快知晓面试形式,提前谋划准备;也要积极搜罗调剂信息,做到知己知彼,有备无患。同时,王老师计划充分调动专业老师的积极性,挖掘院校资源,组织开展模拟面试,让考研学子提前感知面试情境。其他老师围绕复试更好准备复试内容、应该注意事项、提供服务等发言,并回答同学提问。

最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伟从学院考研工作部署、研究生扩招、调剂、学院提供服务等解释和建议。此次沙龙持续近一个小时,线上和线下同学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对考研复试的注意点有了更好了解,更加明确了准备复试的方向和方法。学院将陆续开展考研分享交流会、模拟面试等活动,回应关切,精准帮扶,多举措、全方位为考研学生保驾护航。



                                               

沙龙现场

                                                                                                                                                                                                      撰稿人:王楠楠

                                                                                                                                                                                              审稿人:陈长伟、饶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