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如何成为合格新闻行业人才交流会

发布者:嵇娟娟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975


4月27日下午,校友龙虎网新闻中心李百良总监做客新闻传播学院,与大三同学交流新闻行业就业形势,畅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新闻人。

交流会上,李百良总监从面试技巧和媒体人才发展趋势两方面出发,介绍了目前行业内所需新闻人才的标准。他提到“过硬的业务能力是核心竞争力”,行业内更加偏爱“多面手媒体人”,策划、拍摄、剪辑、出境等各领域都精通的媒体人越来越多,李总监希望大家要提升新闻敏感度和专业技能,鼓励同学们在平时珍惜各种比赛机会,通过多学习,多交流,做到及时反思与总结,不断丰富自己,从而更好地适应日新月异的媒体时代。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就机器人新闻竞争力、新闻图片的知识产权等问题与李总监展开交流,现场交流气氛融洽。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能力提升方向,也对未来就业有了更明确的认识。



 

 

撰稿人:周琰

审核人:陈长伟 饶黎

2021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