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 “致敬新时代,铸圆青春梦”五四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嵇娟娟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770

五四青年节来临,为了弘扬五四精神,增强大学生奉献精神。新闻传播学院组织了部分青年志愿者前往四方当代美术馆的艺术展开展了志愿活动。我院的青年志愿者秉承志愿服务精神,在艺术展中不懈怠,时刻注意过程中有需要的人,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

五四运动,是近代中国历第一次由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工人和其他群众参加的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也是一场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这场运动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为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做了思想上和工作上的准备。伟大的五四运动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就是“爱国、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在五四精神的激励和感召下,无数优秀的中华儿女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为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英勇奋斗,建立了不朽的卓越功勋。我们不仅要铭记这段历史,更重要的是要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使之成为我们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动力。

虽然本次活动已经结束,但这也是一个开始。今后,我院青年志愿者同志都会将志愿服务、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当作日常生活中对自己的要求。此次活动陶冶了青年志愿者的艺术情操,也强化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此外,通过此次青年志愿活动,弘扬了志愿者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提高了我院志愿者学生的无私奉献精神。


撰稿人: 张诗莹

审稿人:陈长伟、饶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