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

发布者:嵇娟娟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815

伴随着建党100周年的到来,新闻传播学院“旧报纸追寻红色足迹,新传人传颂晓庄故事”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为做好充分准备,团队成员从6月底开始进行一系列调研活动,调研小组先后到校史馆、陶行知纪念馆、雨花台烈士纪念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南京图书馆等专题学习,搜集了校史党史相关的资料,通过珍贵的图片、实物、档案、视频等了解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晓庄的红色基因,与此同时,采访小组采访了优秀党员教师、在晓庄任职时间较长的老师,了解晓庄学院的发展历程和可歌可泣故事。

7月初,实践活动正式开展,学生分批次到南京图书馆典藏报刊阅览室、现刊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进行查阅、摘录工作。报纸是历史的日记,一份份泛黄的报纸,展现的是波澜壮阔的社会变迁。新闻传播学院的学生在课堂上掌握了许多关于传媒发展的理论知识,此次活动让他们有了更加直观地感受。报纸从黑白版面到彩色版面,图片新闻中人们的衣食住行的变化等都能反映生产力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学生从旧报纸中搜索党史校史事迹,将学习党史校史与专业特色相融合,通过观察纸媒变迁、搜集党史校史相关报道、采访图书馆工作人员和读者,将专业理论认识转化为实践收获,增进爱国主义情感,增强对晓庄学院的归属感,增添对新传院的认同感。

 


撰稿:王肖

审核:陈长伟、饶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