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二)

发布者:嵇娟娟发布时间:2021-07-18浏览次数:816

以故事传承精神,以精神滋养灵魂,以灵魂铸就信仰。为了使团队队员对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有更深一步的了解,同时也为了进一步传承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组织“行知大爱,紫金晓梦——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肖像集制作”团队前往侵华日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开展暑期志愿讲解服务活动。

2021年7月13日,团队队员来到侵华日军侵华日军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进行讲解培训。纪念馆紫金草讲解队的董浩老师首先对团队志愿者的到来表示欢迎与感谢,并对同学们利用假期进行志愿服务的行为表示肯定与赞赏。随后,在纪念馆的活动中心,董浩老师对团队志愿者们展开了培训。下午两点半,为了使志愿者们能够尽快熟悉讲解词,董浩老师亲自为志愿者们进行了一次全馆讲解。从门厅开始,生动详细地讲解了从侵华日军进攻南京到国家公祭日设立这一段历史,带领志愿者们回 顾发生在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古城南京的这一人间特大惨案,警醒志愿者们“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行知大爱,紫金晓梦——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肖像集制作”团队通过组织开展志愿讲解服务活动,在润物细无声中增强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坚定理想信念,对激发青年大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奋斗精神起到积极作用。

 



撰稿:吕志豪

审核:陈长伟、饶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