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治学 求美 育己”新生宿舍文化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嵇娟娟发布时间:2018-10-29浏览次数:1492

新闻传播学院

 “治学 求美 育己”新生宿舍文化活动的通知

2018级新生宿舍:

大学生宿舍被誉为第一社会、第二家庭、第三课堂,而大学生相当一部分时间是在宿舍内度过,宿舍的校园文化建设对大学生成长具有重要意义。学生宿舍内文化氛围营造、卫生状况、规章制度、行为习惯等,对培养大学生优良品格具有深远影响。现面向2018级新生范围内举办宿舍文化活动:

一.主题:治学 求美 育己

二.时间:1029日—118

三.参加班级:所有新生宿舍,对于住在混合宿舍的同学可参评优秀个人

四.活动内容:

必选项目:(所有新生宿舍必须参加

1、寝室标语设计

活动要求:寝室标语是展现寝室特色,发挥寝室成员睿智的一个比赛,在这个设计过程中,寝室成员可以根据自己寝室的特点,从激励,展示友谊,口号或者文化等各个方面与治学 求美 育己相结合设计一个标语,可以是几个字,也可以是一句话。并贴于宿舍内。

2、“治学 求美 育己”在身边

活动要求:在细节上装饰宿舍,装饰品提倡手工制作,不提倡用钱购买,要体现积极向上,展示年轻,朝气,活力的精神风貌,然后拿起相机,拍摄宿舍的细节之美(图片、视频等形式不限)。

参选项目:宿舍区安全隐患随手拍

活动要求:手机或相机拍摄宿舍区安全隐患,118日前发到邮箱1015823877@qq.com

,请注明安全隐患所在区域并留下联系方式。参加即获得参与奖一份!

五、活动要求:

  1. 星级宿舍:

按照《星级宿舍检查评分标准》(后附)对宿舍打分,五星级宿舍分数不低于95分;四星级宿舍分数不低于90分;三星级宿舍分数不低于85分。(混住宿舍

参评)

  1. 优秀个人所在宿舍至少85分以上,且入学后无使用违禁电器、夜不归宿等记录(混住宿舍同学参评优秀个人,个人所在床位同上述标准)

  2. 活动实施

第一阶段:(各宿舍准备阶段)1029日—115

请各宿舍参考《星级宿舍检查评分标准》进行准备,做好自查工作。

第二阶段:(学院评审阶段)116日—118

学院领导、辅导员、自律会、各班学生代表进行宿舍检查和评审。

第三阶段:(宿舍公示、上报学校阶段)119日—1110

对获奖宿舍和人员进行公示,并且将星级宿舍和优秀个人推荐至学校参加校级星级宿舍评比。

第四阶段:学院表彰(时间待定)

学院对2018级新生优秀宿舍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颁发证书和奖品。

六.奖项设置:(颁发院级宿舍奖状)

(一)星级宿舍

五星级4个     四星级5个     三星级8个    

  1. 优秀个人:5

五星级宿舍:院级奖状+加湿器1+洗衣液*宿舍人数+抽纸*宿舍人数+推荐参评校级五星级宿舍

四星级宿舍:院级奖状+加湿器1+洗衣液*宿舍人数+推荐参评校级四星级宿舍

三星级宿舍:院级奖状+加湿器1+推荐参评校级三星级宿舍

优秀个人:精美加热杯垫1

参选项目:参与奖精美奖品1

七.承办部门及联系方式

承办单位:自律会  联系人:李寅寅(18851006896

新闻传播学院

2018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