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早味的互联网趣味历史

发布者:闵致康发布时间:2018-12-11浏览次数:1101

12月4日晚六点半,我院第二场博士论坛在三号楼204教室举行。本场论坛的主讲人是台北世新大学的传播学博士唐乐水老师。我院副院长朱剑虹老师简单介绍,讲座正式开始

唐老师以“古早味的互联网趣味历史”为主题,以时间为线索,用传播学的眼光,讲述发生在过去的互联网趣事。老师以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有趣的事例,带领在场的每一个人走过那些我们未曾经历过的互联网岁月。她讲述了从1987年到2000年间每一年发生的互联网大事,让我们了解中国互联网是如何发展起来的。唐乐水博士还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小故事,以此来证明互联网在现代社会中的重要性。在讲座结尾,同学们主动提问唐老师互动交流。

就这样,一个个小故事串联起了中国互联网的发展史,知识殿堂的大门轻轻打开;一次次互动调动了在场同学的热情,师生的情感悄悄升温。此次讲座深入浅出,从小故事中窥见互联网的发展历史,令在场同学受益匪浅、印象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