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停课不停学”第一天教学运行良好

发布者:邵阳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953

为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精神,新闻传播学院认真组织落实,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优势,深入推进在线教学,采取多种方式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影响,竭力做到教学标准不降、教学内容不减。学院精心挑选试点线上教学课程15门,其余65门课程采用学业指导模式教学。

2月24日,新闻传播学院共有17门(28门次)的课程开课,其中在线教学课程5门,学业指导课程12门。在线教学课程的5位老师,认真准备网上教学资源,调试设备,做好预案。今天开课老师们采用了MOOC、晓庄课程中心、雨课堂等教学平台,并配合以腾讯课堂/会议、微信群等软件,虽然早上各大教学平台因为访问量激增出现卡顿情况,老师们立马采取备选方案,使用QQ群、微信群等辅助软件,开展网络教学。采用学业指导模式的老师们,也提前通过QQ、微信等方式,将学习资料、学习建议及要求推送给学生,并开展在线辅导与答疑,指导学生做好自主学习。

同学们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在线学习中去。上周就积极配合开设在线教学的老师,做好上课的学习设备准备与调试。今天开课前,早早进入课堂,准时签到打卡,上课过程中与老师积极互动,教学效果并不因为在线上课而打折。

学院教学院长与教务办人员从2月8日准备“停课不停学”开始,就一直处于迎战状态,积极组织老师们参加学校各项培训,协调并解决老师与同学们在准备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对于今天老师直播出现的教学平台卡顿问题,及时与平台客服沟通,并将好的建议及时分享给老师,以确保特殊时期的教学工作有条不紊的展开。

    总体来说,今天的各项教学整体运行良好。学院在后面的线上教学过程中,将不断总结经验,将线上教学工作达到更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