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关于毕业论文(设计)答辩的通知

发布者:邵阳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929

2020届毕业生论文(设计)答辩决定于526日周二下午以线上形式进行。具体要求如下:

1、学生答辩资格审核

1)按照教务处统一要求,截止到56日,未在论文系统中提交答辩稿的同学,直接进入二辩。

2)参加一辩的同学,需提供经由维普和知网两个系统的查重检测报告,重复率均小于25%视为通过检测,参评校优的论文(设计),重复率需低于15%

3)学生论文(设计)答辩稿及查重报告需由指导老师审核通过,同意参加答辩。

2、答辩前期准备

   1)各答辩组学生论文及设计(视频链接)525日前传至各位答辩老师QQ邮箱。

2)请各位指导老师于答辩前将学生论文(设计)的指导分数录入系统。评阅分数于答辩完成后一周内录入。

3、线上答辩安排

1)答辩秘书提前十五分钟召集答辩委员、答辩学生进入线上视频平台的答辩室,由答辩组长主持答辩。

2)答辩过程性内容由学生自行记录填写。

3)学生就毕业论文(设计)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研究成果等以PPT形式进行报告,学生需在答辩通讯软件中共享答辩PPT,论文演示由学生安排。具体答辩流程与以往线下答辩相同,由于今年疫情特殊情况,答辩时间可根据实际情况适当延长。

 

答辩注意事项

1.线上答辩要坚持学术标准,并保证真实、公开、完整、全程可记录,答辩的学生必须独立进行答辩。

2.设备要求:线上答辩学生须配备电脑、麦克风等线上答辩所需要的设备。请提前安装好相关通讯软件,并确保设备正常,答辩环境要求安静无干扰。

3.时间要求:全体学生务必在答辩时间提前15分钟进入线上会议室。

4.线上答辩过程中非答辩学生应禁音,有任何问题,请在答辩学生群联系答辩秘书。

5.线上答辩过程中禁止从事与答辩无关的行为,未经答辩小组同意不得向外传播线上答辩音频、视频等相关资料。

6.答辩秘书将答辩图片、音频或视频等相关材料提交学院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