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与新媒体教研室

发布者:王肖发布时间:2024-02-23浏览次数:1689

 网络新媒体教研室成立于2015年,以综合性和交叉性为特色,立足于培养具备全媒体传播知识和能力的应用型人才。教研室主要负责网络新媒体专业,以及广播电视学、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新媒体等相关课程教学工作。

 经过近10年的建设与发展,网络新媒体教研室建立起一支结构合理、朝气蓬勃的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1人,其中副教授6人,讲师5人,博士9人。专任教师均毕业于国内外重点大学,专业背景涵盖新闻学、传播学、文学等多学科。

 从事新媒体概论,新媒体实务,融合新闻,新媒体营销、数据挖掘、数据可视化等课程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开设有新媒体概论、传播学概论、新闻学概论、融合新闻学、摄影摄像、新媒体实务、数据挖掘与分析、数据新闻与可视化、新媒体产品创意设计、新媒体运营、新媒体广告、统计学基础、(移动)网页设计等课程。

 教研室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教学科研工作,教师近年来在各类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省部级课题3项,市厅级科研课题10余项,校级以上教学改革研究课题多项。

 教研室非常重视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的培养。近年来本教研室教师指导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学科高水平竞赛中获奖150余项,省级大创项目及校大学生科研基金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