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张杰教授莅临学院做专题讲座

发布者:戴红伟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1417

929日下午,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新闻传播系主任张杰教授莅临新闻传播学院,就学术科研、学科建设、教师个人成长等话题与学院教师展开交流。

张杰教授从介绍自己的求学经历出发,分析新闻传播学科的跨视野与包容性,提出新传教师自我定位的问题。接下来张教授描述自己如何以社会学为学科背景,结合当下网络社会的崛起,将网络社会学确定为研究方向,进而在一系列与日常生活相关的网络、新媒体实践中展开田野调查,并获得丰富的研究成果。

作为新闻传播学科的教师,张杰教授还特别强调参与业界实践的重要性。通过带领团队参与腾讯网评论、数据新闻等实践,一方面产出了实践作品,另一方面实现了科研成果的转化。此外,张杰老师还对当下专业期刊的选题偏好、科研项目申报、理论与实践的交织等老师们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读。此次交流分享使老师们获益良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