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工作布置及研讨会

发布者:嵇娟娟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863

  为进一步做好2021春季学生返校后的疫情常态化管理和思想教育工作,更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增强班级管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引导学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学院于2月23日下午在莫愁校区2号楼会议室组织全体班主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伟、副书记兼副院长饶黎、全体班主任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年级辅导员就各年级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通报,学工办主任辅导如何建设优秀班级基本要素及开学主题班会具体布置,部分班主任就各自班级管理经验进行分享交流。副书记兼副院长饶黎对班主任及辅导员工作提出要求,要求班主任及辅导员要加强与学生的交流沟通,针对各年级同学不同特点和需求,做好班级建设、日常管理以及特色工作.

  最后,陈书记对所有班主任提出五个方面要求。1、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引导,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指导班级高质量开好主题班会等,帮助学生树立正确成才观;2、班主任和辅导员应该认识班级工作的责任边界,做好三全育人;3、强加班级日常管理,抓好班委队伍建设,培养班级凝聚力,严肃班级纪律,严格管理班级,做学生的良师益友;4、加强引导学生参加第二课堂的积极性,积极投入学院第二课堂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关爱、关心特殊群体学生,形成良好育人环境。

  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学院学工队伍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为班级建设和管理提供了方法和经验,为疫情常态化管理下学院各项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

 

 

                                                     撰稿人:嵇娟娟

                                                  审稿人:陈长伟 饶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