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院“春风化雨桃李成林、培根铸魂百年树人”植树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嵇娟娟发布时间:2021-03-12浏览次数:1413

适逢建党100周年,为校庆94周年献礼,312日植树节当天,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了“春风化雨桃李成林培根铸魂百年树人”植树活动,莫愁校区办主任兼后勤处副处长金茂秋、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伟、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饶黎、学工办老师及5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还特别邀请了优秀校友、江苏经济报融媒体采访中心记者陈春裕女士。

活动开始,陈春裕女士、金茂秋主任和陈长伟书记先后讲话。陈春裕女士在讲话中表达了对母校浓浓的感恩之情,活动当天正值陈春裕女士的生日,陈书记代表学院向陈春裕女士赠送生日蛋糕并送上了生日祝福;金茂秋主任强调,要注重校园生态文明的建设工作,并呼吁同学们用心呵护校园树木,为校区的环境保护多做贡献,引导广大同学在陪树木成长过程中,领悟“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的育人哲理。随后,陈长伟书记代表全体教师热烈祝贺南京晓庄学院建校94周年,并指出全民义务的植树活动对美化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同学们要身体力行传递生态文明的理念,共创绿色家园,为母校发展建功立业。

最后,师生齐心协力挥锹铲土、扶苗植树、悬挂祝福牌。植树过程中,陈长伟书记还不时叮嘱同学们注重学习和身心全面发展,践行行知思想,共同为母校九十四周年华诞献礼。现场师生表示:愿不遗余力,呵护小树茁壮成长,通过植树活动增强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愿用行知精神诠释“春风化雨桃李成林培根铸魂百年树人”的誓言。

 


撰稿人:张诗莹

审稿人:陈长伟 饶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