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野外实践教学工作

发布者:邵阳发布时间:2021-04-24浏览次数:889

为履行培养方案中的教学计划,新闻传播学院于4月份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野外实践教学工作。

教育部等部门在《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校实践育人工作的若干意见》中指出,“实践教学是学校教学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课堂教学的重要环节,是学生获取、掌握知识的重要途径”。野外实践教学是新闻传播学院各专业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必修课程,是学院以“教学做合一”为指导思想长期开展的特色实践教学活动。

学院按照《新闻传播学院野外实践教学管理规定》,认真统计外出学生,遴选指导教师,制定实践方案,明确指导教师与各行政部门的工作职责,确定拍摄地点,并组织考察小组进行了实地调研。

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伟、副院长魏彬等领导根据考察小组的调研意见,多次组织会议讨论并修改方案,同时在校国资处和校教务处的支持下,严格细致地进行经费预算及项目审批,最终确定赴山东省枣庄市台儿庄区进行为期三天的野外实践教学工作。

出发前,任课教师向学生强调了野外实践的目的以及拍摄作业的要求,为同学们创作作品提供相关思路和参考意见。各行政部门组织学生召开了部署会议,向学生传达行程安排、器材使用规范,要求同学们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外实践期间注意维护学院的形象,遵纪守法,增强团队合作意识,务必展现良好的精神风貌。

后期,学院将继续做好学生的指导、作品的评选及展示等工作,持续改进工作流程,将“严规范、高质量”落到实处,保证学生学有所用,力求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学生作品。

 


撰稿:杨鹏超

审核人:陈长伟 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