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史学习“活起来”

新闻传播学院学生参观学习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

发布者:嵇娟娟发布时间:2021-04-27浏览次数:947

为丰富党史学习教育方式,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427日,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新华日报总部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红色经典电影海报展

本次红色电影海报展由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省电影集团、江苏省文联等部门牵头发起,分为“星火燎原”“万里长征”“抗日烽火”“解放全中国”“新中国中国梦”等主题,展出新中国成立以来各类电影海报100余张,包括《冰山上的来客》《红色娘子军》《开国大典》《上甘岭》《永不消逝的电波》《烈火中永生》《报童》等。

展览现场,江南时报社社长、总编辑管云林亲自为同学们讲述每一张海报所蕴含的红色革命历史和精神,叙说着电影海报背后感人至深的故事插曲,给在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又深刻的党史教育课。同时,管云林社长还结合新闻专业视角,通过一系列采访和策划案例引出了红色电影海报展从筹备、预热到落地开展过程中所显示出的新闻素养和热点意识。

作为新闻专业学生,参观红色电影海报展的目的,就是要铭记党的奋斗历史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学习电影海报中体现出的红色基因、优良传统和革命热情,就是要深刻体会在党的历史长河中不断涌现的红色精神和力量。只有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才能汲取党史中的营养成分,不断延续精神、传承信仰、回归初心、砥砺前行,真正让红色精神成为新时代青年人奋发作为的不竭动力。

参展结束后,同学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继续参观了新华日报报史陈列馆和全媒体指挥中心。大家纷纷表示大开眼界,对新闻专业的认识也有了直观体验和强烈的自信心。


撰稿:王楠楠

审核:陈长伟、饶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