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创新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氛围

发布者:嵇娟娟发布时间:2021-05-20浏览次数:995

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南京晓庄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从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入手,策划了党史学习教育图解展览、打造党史文化长廊、“礼赞百年,辉煌有宁”城市摄影预展、影评红色电影等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图解展览计划从党史学习教育指定的四本书中摘取重要论述,分四期在1号楼大厅以海报展览形式向莫愁校区师生讲解书中重点内容,首期已摘选了<论中国共产党党史>中重要论述进行展览;“党史文化长廊”计划利用莫愁校区3号楼教学楼楼梯空间,布置系列展板,为师生营造党史学习氛围。长廊分为“光辉历程”、“伟大成就”、“新时代楷模”、“习语墙”四个部分。分别介绍中共一大-十九大我党走过的风雨历程、百年历史中的标志性成就、涌现出的时代楷模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盼;“礼赞百年•辉煌有宁”城市摄影展,分三个版块:建党百年之路、南京美好生活、紫金草服务队+寻找烈士活动;“迎建党百年 品红色经典”优秀影片赏析活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精心挑选《开国大典》、《陶行知》等39部优秀影片,从3月15日起,每周周一至周三晚间在学院小剧场进行放映,学院党员教师、电影学专业方向师生党员等作为影评人分享观影心得、参与现场讨论,通过对优秀电影的现场赏析和互相交流,加强学生对建党百年史的认识、提升学生电影赏析素养。



学生在3号楼参观党史文化长廊

学生在1号楼大厅观看党史学习教育图解展览





撰稿人:周琰

审稿人:陈长伟

2021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