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王廷信教授应邀来我院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者:戴红伟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975

5月3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邀请中国传媒大学艺术研究院教授、博导、常务副院长王廷信教授应邀来我院,为师生作“艺术传播学的学科定位与研究方法”讲座。学院部分师生出席讲座。

王廷信教授围绕“如何理解艺术传播现象”、“为何研究艺术传播问题”、“艺术传播学的学科定位”、“艺术传播学的关键问题”、“艺术传播学的研究方法”等五方面展开。艺术传播是从艺术创作到艺术接受的一个重要环节,从传播主体、传播客体、接受主体三个部分探讨艺术传播学科的建立。继而分别讨论了艺术信息的特征、艺术的媒介特征等,艺术传播学的学科定位,介绍了艺术传播学的研究对象等。讲座内容深入浅出、详实充分、丰富有趣。

讲座最后,参与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收获心得,并结合学院申硕发展、个人研究兴趣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疑惑,得到了王廷信教授详尽的解答。与会同学也踊跃向王廷信教授请教问题,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人:皇甫铮    
                                                        审核:陈长伟、饶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