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迎建党百年 品红色经典”电影赏析活动总结交流会

发布者:嵇娟娟发布时间:2021-06-01浏览次数:1108


6月1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召开“迎建党百年 品红色经典”电影赏析活动总结交流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伟、广编教研室教师朱萍、学工办辅导员周琰和观影学生代表参与了会议。

会上,学生代表们畅谈了参与本学期观影活动学习心得,大家表示通过现场观影和专业老师的点评,在深入了解党的辉煌历史、坚定爱国主义理想信念和扎实电影专业素养等方面有了较大收获。朱萍老师就如何从专业角度进行电影赏析向同学们做了介绍,向大家传授了应从视听语言、镜头运用和场面调度等方面观赏影片的技巧。会上,同学们还就影片放映篇目、排片频率、专业知识先导等问题向学院提出了建议。陈书记在听取了师生的交流后做了针对性总结,他指出经典的红色电影和国产电影赏析是同学们坚定道路自信、文化自信的有效途径,也是提升新闻类学生专业素养有益探索,鼓励同学们以观影活动为契机,打好专业基础、提升自学能力、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持续了近13周的电影赏析活动是在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之下,新闻传播学院教师为学生办实事的具体体现。观影活动的交流总结会也为加强今后观影活动的规范化管理、深化影片的教育意义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撰稿人:周琰

审核:陈长伟

时间:2021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