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院组织开展“感恩晓庄 粽情端午”少数民族学生主题活动

发布者:嵇娟娟发布时间:2021-06-14浏览次数:936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增进少数民族学生的情感,611日,在端午佳节到来之际,我院在2号楼会议室举行“感恩晓庄,粽情端午”关工委工作研讨会暨少数民族学生慰问座谈会。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张馥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伟,关工委委员以及我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与本次了交流活动,活动由学工办周琰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陈长伟书记就我院近期工作进行汇报,关工委同志们对新传院的发展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配合我院各项工作,助力人才培养。

随后,张处长、陈书记以及关工委同志们与我院少数民族同学代表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融洽,来自土家族、苗族、壮族、彝族、满族、穿青人等同学积极发言,分享端午节自己家乡的习俗,对学院的关怀表示了感谢。交流过后,师生一同来到创作室包粽子,节日氛围在大家的忙碌中愈发浓厚。最后,关工委老师们将包好的粽子送至宿舍发给同学们,祝愿大家端午安康。

我院一直将关心学生发展作为学院工作的出发点,通过端午活动不仅丰富了少数民族同学的业余生活,加强了师生之间的交流,增进感情。活动更能让同学们对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底蕴,营造了一家亲和谐祥和的节日氛围,进一步坚定了文化自信。新传一家亲,粽情端午节,在此为全院师生送上最珍贵的节日祝福。

撰稿人:张诗莹

审稿人:陈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