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召开专业社团推进会暨创新创业研讨会

发布者:嵇娟娟发布时间:2021-06-18浏览次数:1002

     围绕素质、能力、知识、创新,充分发挥专业社团在人才培养中的作用,6月16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在2号楼会议室召开专业社团推进会暨创新创业研讨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南京大学新闻传播学院教授、国家级传媒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白净教授做《全媒体人才培养与实践教学体系创新》专题讲座。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伟、专业社团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创新创业老师、社团管理部负责人、专业社团社长等参加了会议。
     白净教授围绕全媒体应用型、创新型人才培养,从人才培养定位、实践教学设计、实践实习规划、实践与比赛相互促进等方面,就实践教学体系创新分享交流。白教授指出,应致力于培养适应数字时代要求、全面掌握新闻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的新闻传播专业人才。白教授还以南大的特色实践课程“未来编辑部”为例,介绍了孵化学生媒体和实践项目的探索,为我院专业社团的建设、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提供了思路。
     随后与会老师就我院专业社团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最后学院党总支负责人陈长伟书记对社团建设提出要求:1、不断完善专业社团工作机制,按照“一专一社”“全员参与”的思路,推动社团健康有序发展;2、专业社团指导老师和社长加强专业社团活动方案设计和有效工作落实,促进学院高素质人才培养;3、树立“品牌意识”,引导专业社团与学科竞赛紧密结合,成为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挑战杯项目的孵化源头。

                                                                             撰稿人:张诗莹

                                                                             审稿人:陈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