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热议习近平讲话精神

发布者:戴红伟发布时间:2021-07-05浏览次数:849

7月1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全体党员在莫愁校区401报告厅集中收看中共中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收看结束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教工支部委员和各科室主任在莫愁校区2319会议室开展交流、研讨

会议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学校相关工作部署,交流学习体会,研究学院如何更快更好发展。会议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和近期党史学习成果,逐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大家深刻认识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和民族复兴。

会议强调,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领导班子要有责任担当,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进一步学党史、悟思想、解难题、办实事、开新局。学院要开设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课程,切实做好将思政元素融入到课程和生活中,将先辈们的理想信念灌输到课堂上,运用优秀共产党员的鲜活案例,帮助教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向他们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会议提出,教师要注重自身学习,培养好学生,积极参与教改,创新工作方法,拓宽学生学术视野。管理人员和教辅人员要立足本职,做好师生服务工作。学院要合理规划、做细教学过程。

陈长伟指出,金杯银杯不如群众口碑,对与会人员提出如下几点。一是要求两个支部围绕人才培养质量办实事、解难题,针对2021级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要广泛听取师生意见;二是肯定新传院有一批从骨子里爱学生的老师,希望与会人员起到模范作用;三是要求党建工作必须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党员教师在教学、科研等工作要起到引领示范作用。

撰稿人:戴红伟

审核人:陈长伟

2021年7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