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秋季学期线上教学高质量开展

发布者:戴红伟发布时间:2021-09-02浏览次数:839

根据学校《南京晓庄学院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教学工作方案》的要求,我院制订了《新闻传播学院开学教学工作方案》,认真筹备、积极部署组织院领导、教学委员会成员共同参与线上教学的质量监控,综合办公室和学工办组成教学服务和保障工作小组,确保线上教学有序开展

开学第一周新闻传播学院30位教师累计开设线上课程89门次。授课教师精神饱满,备课充分、授课条理清晰、过程流畅,学生到课率高,教师积极营造互动教学氛围,能保质保量完成教学任务和课程学习;学院组织了院领导班子、院级教学督导员、教学委员会成员等开展集中线上听课和随机听课要求教学委员会成员每人每周至少听课一次、每人至少与两位学生交流并做好记录上交,及时了解线上教学情况,并加强对学生的调研,及时反馈问题,助力教学质量的提升;教学服务和保障工作小组分工明确,全覆抽查每节课,及时解决线上教学技术问题、通报教师上课情况和学生出勤情况,目前未出现教师迟到、早退现象,学生出勤情况良好且日益改善,学生满意度高。

将以此次特殊时期的线上教学为契机,不断提高教学信息化建设水平,推进教学模式改革,使之成为推动教学工作的有力抓手,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王肖 

审核:陈长伟、魏彬

时间: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