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线!南京晓庄学院师生参与拍摄的纪录片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播出!

发布者:童莉发布时间:2021-09-28浏览次数:659

    由南京晓庄学院师生参与制作与拍摄的纪录片《那一年,我们正年轻》近日在CCTV-7国防军事频道播出。记者了解到,记录片全片共5集,每集约22分钟,还原了雨花英烈们的光荣事迹,展现了“雨花英烈精神”,并与当代先进人物事迹相结合,体现当代青年在同龄烈士们的影响下对人生理想的追求与思考。

    2020年,纪录片《那一年,我们正年轻》导演和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初滢滢副教授带领朱语昕、高雨冰等同学,组建学生团队开始参与纪录片制作。在这一过程中,南京晓庄学院学生学习了纪录片再现英烈故事、表现当代青年内心诉求的创作手法,并走访各地收集雨花英烈的相关素材。经过不懈努力,2021年6月底,纪录片终于完成。

    《那一年,我们正年轻》是一部把先烈事迹和当代青年用“精神”相连的纪录片,片中真实还原了雨花英烈们的光荣事迹,而在这些英烈中,有10位是南京晓庄学院的校友,这“十英烈”的故事在南京晓庄学院代代相传。这一次,新闻传播学院的师生以参与纪录片拍摄的方式,传播与传承雨花英烈们的精神与信念,激励年轻一代晓庄学子发愤图强。

     据悉,本片由南京市雨花台烈士陵园管理局和南京广电集团联合出品,是江苏省“十四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重大工程项目,目前已入选国家广电总局“庆祝建党100周年重点纪录片目录”。

通讯员 初滢滢

少年志编辑 兰倩怡

校对 苏云

媒体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6463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