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开展“追忆峥嵘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

发布者:周琰发布时间:2021-10-20浏览次数:885

    为了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传承红色精神,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10月19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师生集体观赏电影《长津湖》。
    该电影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在自然环境恶劣、敌强我弱的局面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凭借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扭转战场态势,为抗美援朝战争胜利奠定坚实基础的故事。在场的全体党员师生们无不被影片中战士们坚决服从命令、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所打动。当剧中七连指导员梅生抚摸着女儿的照片说道“如果这场仗我们不打,将是我们下一代打。我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我们的后辈就不用打了”之时,更是让在座的每一位党员牢记不能忘却那段烽火弥漫的峥嵘岁月,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己任。
    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让全体师生党员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事业心、责任心。电影观赏结束后,党总支根据学院专业特点,要求各支部将组织开展影评和撰写观后感等活动,强化党史学习教育的效果。




撰稿:周琰
审核:陈长伟
时间:2021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