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首届“五创”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

发布者:周琰发布时间:2021-11-10浏览次数:888

为提升学生五创(创新·创意·创业·创乐·创想)意识,引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11月8日晚,新闻传播学院在一号楼一阶举办了首届“五创”暨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总决赛。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伟、南京广播电视台制片人熊晖、文学院郭城老师、新闻传播学院副教授周海娟老师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本次比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宣讲、初赛选拔等环节,最终评选出职业生涯规划12名选手、“五创”项目13组选手进入决赛。选手们通过PPT展示、现场陈述和答辩展示各自风采,评委老师们针对个人生涯规划的科学性和创新创业项目方案的可行性、创新性、推广性等维度向选手提问并给予建议。

经过两小时的激烈角逐,两项赛程均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来自21广电1班的洪小岚获得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18广转班石学明团队凭借《知识付费财商教育语庄智慧课堂》项目获得五创比赛一等奖。

比赛结束后,陈书记上台对本次大赛做总结,此次赛事,有利于新传院融媒体时代创新型人才培养,同学通过多类赛事也能够提高表达能力、写作能力、学习能力,全面提升自我。

此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有利于帮助广大同学清晰定位自我,明确人生目标,增加学习动力有利于让同学们提前思考自己的未来,为以后择业就业奠定基础。“五创”比赛为我院学生的创新创意提供了展示平台,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双创氛围,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创业素养和创业精神,有利于学生认识自身价值,确立人生发展方向。



 

撰稿: 周琰

审核:陈长伟

时间: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