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办专题报告并聘任行业导师

发布者:童莉发布时间:2021-11-17浏览次数:821

11月16日下午,南京日报主任记者谈洁在319室作题为“融媒体时代,新闻单位需要什么样的人才”报告并受聘行业导师。全体教师和部分学生党员现场聆听,党总支书记陈长伟主持报告会。

谈洁主任带领与会人员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介绍了自己的媒体从业之路和南京日报的现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媒体的现实情况向同学们系统解答了“融媒体是什么”这一问题。用融媒体转型记者的视角和视频,讲解融媒体时代的记者要会写、会采、会记、会拍、会编、会导等多项技能;用南京禄口机场防疫例子,讲解记者可以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用体验式方法采访出大新闻;用南京12所高校定制地铁党史学习特色车厢的事件,讲解融媒体时代需要能紧跟时代脉搏的大新闻人才。

报告中,她指出,要注意知识积累,有意识整合知识,努力学习多个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努力做到融会贯通;要学习新闻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培养,提升自己的竞争力;要有社会情怀,关系社会,关心人民,要能吃苦,养成积极乐观的心态,在解决问题时能做到事半功倍。

会上,党总支书记陈长伟给谈洁颁发了行业导师的聘书,他指出,这是我院颁发的第14位行业导师聘书,行业导师的聘任是学院为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探索优质高效、符合规律的人才培养体系,将为学院人才培养的高质量发展助力。

与会人员聆听报告

颁发行业导师证书

 



撰稿:童莉
审核:陈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