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院学生支部参加“不可忘却的记忆-南京大屠杀史实”阅读寻访活动

发布者:周琰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912

为引导我院学生深刻地了解南京大屠杀历史提高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12月4日上午,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支部参加南京报业集团主办 “不可忘却的记忆-南京大屠杀史实阅读寻访行动。

本次活动特邀“最美大学生”、南京鼓楼医院医师倪杰分享南京大屠杀史实心得。倪医生指出,我们今天所处的和平环境是以先烈们的生命换来的,作为青年人我们更要牢记这段历史。同时,她以南京鼓楼医院原外科医生罗伯特·威尔逊的事迹为例,教育青年人应学习威尔逊医生的人道主义精神,怀有大爱胸怀。我院学生代表朗诵《南京大屠杀史》和《南京大屠杀史料集》相关片段在倪医生的带领下,朗诵诗歌《祈福和平》,展现了我院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本次活动的举办,让同学们更好地铭记南京大屠杀这段惨痛的历史,促使同学们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奋斗,同时有力地推动了我院党史学习教育进程。我们将永远铭记:勿忘历史,珍爱和平。

 

撰稿:周琰

审核:陈长伟

时间:2021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