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20网媒专业联合举办“挖媒人”业界云讲座

发布者:周琰发布时间:2022-03-25浏览次数:827


为增进网媒专业学生对行业的了解,拓宽学生择业就业的渠道,泊灵传媒创始人、前WPP Group业务群总监徐李渊应邀于3月24日19:00为我院20网媒班作“挖媒人”业界云讲座。班主任皇甫铮老师和王肖老师担任主持人,20级网媒专业全体学生和部分其他年级同专业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徐老师以科罗娜啤酒的案例为出发点,从广告策划方的视角具体深入地分析了该品牌在国内的现存问题、精准的用户定位和新媒体时代下的营销策略。基于以上分析并结合NIKE、优衣库等真实案例,徐老师就如何创造出优秀的广告策划案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提出“巧传真谛”,引导消费者主动分享产品使用感受是广告策划方需要考虑的重要环节,使用新的媒介生产方式进行内容创造更是把握用户不可或缺的重要因素。

在提问环节,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请教,就实践、考研、就业以及广告行业未来发展等问题与徐老师展开热烈讨论。结合自身就业和创业的经历,徐老师表示,广告行业更看重的是通过实践获得的工作能力,持有高度的热情和拼搏的冲劲则是在该行业长久立足的关键,综合以上要素最后用时间证明自己的能力。

本次业界云讲座的举办,让同学们对新媒体时代广告行业的了解更加深入,在与业界前辈交流的过程中,学习宝贵经验的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路径

 

撰稿:王肖、皇甫铮

审核:陈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