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3年上半年分党校开班仪式

发布者:王肖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372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水平、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418日下午,新闻传播学院举行2023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院党总支书记陈长伟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主题讲座。学生党支部书记周琰主持开班仪式,本期3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周琰老师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课程安排和考勤纪律要求,强调了作为积极分子应有的责任担当和使命,鼓励同学们通过本次培训提升自身意志品质,既要接受党性教育,对党有信念感,对国家有使命感,对人民有责任感。随后,学院党总支书记陈长伟希望各位积极分子用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的艰苦创业历程磨炼自己的意志;用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故事砥砺自己的行动;用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先进事迹丰富自己的经验;用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辉煌成就坚定自己的方向。同时提醒大家要端正入党动机,青年团员,青年党员要做到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接着陈书记提出四点要求:1.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入党;3.在此基础上培养自己的学习能力、与人合作的能力;4.认真接受党性教育,加强自律,自我充实和自我完善,在学习和实践中起表率和先锋模范作用。随后,陈书记以二十大精神为主题,讲述了“三个牢记”“三个创新”等大会重要成果。

本次开班仪式不仅提高了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课的积极性,也让同学们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感,坚定理想信念、在今后的各项活动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成为党的优秀储备军。




 

撰稿:周琰

审核:陈长伟

时间:2023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