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发布者:周琰发布时间:2023-05-25浏览次数:273

为引导大学生关注自我心理健康,磨炼大学生意志,提高情绪的调适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培养热爱生命、感悟生命的乐观心态,新闻传播学院积极开展主题为汲取力量 青春筑梦想“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

在活动前期,学院组织了心理海报、心理漫画、心理脱口秀、心理班会等系列活动,以活动促心理工作建设,同学们积极参与,学院收集各项作品共达60件,作品展现了同学们以阳光心态和力量积极构建健康和谐的身心秩序,开启青春筑梦新征程,在广阔舞台和火热实践中彰显着生命价值。

中期,各班纷纷来到莫愁湖公园、玄武湖公园、博爱园等户外场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每个班集体都策划了小箱、情绪传递接力、心理画廊、手机炸弹等不同的心理游戏,缓解了同学们的心理压力,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和同学们的合作能力。

后期,扩大宣传面,提升影响力,彰显学院心理工作成效。推荐优秀比赛作品到学校参加评比,荣获多项校级奖项;利用公众号等平台宣传班级心理健康教育活动,集体活动中轻松快乐的气氛和学生感悟定能感染更多学生,取得更好的教育效果。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的开展,有助于学生在比赛和集体活动中感知心理健康,提升自我悦纳能力,培养大学生积极向上、乐观生活的精神态度,促进身心健康成长。

 


 

 

 

 

撰稿人:唐秀美

                                             核:陈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