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传播学院组织开展2022一2023一2学期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王肖发布时间:2023-05-26浏览次数:353

为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改革创新教学方法,充分展示教师教学风采,近日,新闻传播学院系列示范课展示活动在莫愁校区1201顺利进行。示范课分别由舒存叶、孙涛和王雪芹三位老师主讲,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与课程观摩与研讨活动。

舒存叶讲授《新闻传播研究方法》课程中的“问卷调查”的章节内容。课程借助“课程中心学习平台,主要围绕问卷设计的原则、表述问题的措辞及如何有效地提出问题等话题展开,通过小组讨论,重点强调了问卷调查的准确性与有效性,课堂气氛热烈。孙涛讲授《融合新闻学》课程中的“H5新闻创作规律”的章节内容。课程运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方式,进行内容和过程的重构,重点讲述了H5新闻作品共同的创作规律,并结合案例体现课程思政的有关要求。王雪芹讲授《经典文学作品选读》课程中的“从《李尔王》读莎士比亚”的章节内容。课程融入思政元素,对《李尔王》的不同文学版本、演出图像、舞台影像进行解读,通过教师讲授,结合学生讨论,品出莎士比亚的作品和贡献。

此次示范课活动起到教师教学示范作用,促进了教师间的业务交流,充分发挥学院教师在课程教学方法改革、课程思政等方面的创新和引领作用。

撰稿:戴红伟

审核:陈长伟 魏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