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第一届“在南京”微视频大赛颁奖晚会暨“南京高校微视频联盟”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者:周新慧发布时间:2018-06-14浏览次数:1507


由南京广播电视集团、中共建邺区委宣传部、南京晓庄学院和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共同主办,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和南京广电猫猫新媒体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18第一届“在南京”微视频大赛颁奖晚会暨“南京高校微视频联盟”揭牌仪式,于612日晚在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举行。

此次微视频大赛以“在南京”为主题,以影像为载体,用年轻人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全面诠释南京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以及现代化大都市的生机和活力,展示一个情感浓烈与现代相融合的美丽南京城。表达南京青年一代的青春主题和青春能量,激发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对南京城的关注与热爱。

本次微视频大赛自20182月正式启动征稿,吸引了南京各大院校学生的踊跃报名,截至51号投稿结束,共收到微视频作品共101部,其中纪实短片55部,剧情短片27部,实验短片19部。最终经过专家评审和近30万人次参与的网络投票环节,按权重比综合评出了各大奖项。晚会现场颁发了纪实短片、剧情短片和实验短片三个比赛单元的一、二、三等奖,以及十类单项奖。南京晓庄学院的师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佳绩并获得最佳组织奖。

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建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峰,南京广播电视集团党委委员、副台长谢海翔,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延光,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于松明为来自南京农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艺术学院、南京体育学院、南京第二师范学院、南大金陵学院等高校的获奖师生代表颁奖。南京晓庄学院的师生在此次比赛中获得佳绩并获得最佳组织奖。

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延光代表本次大赛主办方致辞,对本次比赛作了充分的肯定。南京晓庄学院作为大赛主办方,在服务南京实践中提升水平,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到实处,使教师和学生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中共南京市委网信办副主任潘涛为本次大赛作了总结发言,希望这一比赛形式能够继续进行下去,为广大学生提供展示、交流、学习的平台,并对大学生们寄予了厚望。

通过此次比赛,由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发起联合参赛各高校组织建立“南京高校微视频联盟”,联盟的揭牌仪式在颁奖晚会举行,由南京晓庄学院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延光和南京艺术学院党委常委、人文学院院长沈义贞为联盟揭牌。

新媒体时代造就了微视频与直播的繁荣,由南京晓庄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发起联合参赛各高校组织建立的“南京高校微视频联盟” 能更好地培育优质的微视频内容,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通过这一平台的建立,使高校与政府部门、媒体、文化单位密切合作,进行微视频拍摄、制作,互动交流,实现区域文化传播,进一步弘扬与传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与文化自信力。